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9.84亿人次! 重点村带动乡村旅游市场率先恢复

2021-09-09 18:24:23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杨亚楠)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2019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已先后推出了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已成为示范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乡村旅游重点村在带动乡村旅游市场方面,表现突出。据测算,2021年一季度,全国乡村旅游接待总人次为9.84亿,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5.2%;全国乡村旅游总收入3898亿元,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2.1%。其中,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均接待人次6.15万人次,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8倍;村均接待收入2281万元,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倍。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