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第五届进博会国际质量创新论坛在沪举行

2022-11-09 14:17: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甄敏蔚 记者 霍一夫)11月8日,主题为“质量:创新 治理 可持续”的第五届进博会·国际质量创新论坛在沪举行。来自国际质量科学院、欧洲质量组织、葡萄牙质量组织及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等组织的国内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论坛。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在论坛视频致辞中说,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近年来,中国将质量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真诚欢迎世界各国质量组织与技术研究机构与中国质量管理同仁加深合作与交流,共同研究探索最前沿的质量管理理论,共同实践最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共同推广最科学的质量管理模式,更好地适应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需求,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周群在致辞中表示,确保进博会成功举办,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所在。上海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完善质量治理体系、优化质量发展环境,以行业质量提升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以质量强区建设增强区域发展潜力、以质量标杆示范激励企业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俞光耀表示,进博会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本次论坛邀请了欧洲质量组织及国际质量科学院负责人、美国及德国相关专业组织专家、进博会相关中外企业家等演讲嘉宾,搭建云端互联、开放共享的质量交流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同步分享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质量实践成功经验,凸显进博会溢出效应。

与会嘉宾从可持续质量创新、质量生产力、数字化转型时代的质量、提升全球供应链产品质量等多方面,探讨质量思维理念的创新性拓展,聚焦实体经济的发展,为提升各国、各地区、各城市与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环境与风险的能力,增强企业质量管理的敏捷性和高质量发展的韧性,提供解决方案。与会企业代表交流分享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在线新经济全链路运营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实践经验,以及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市场服务、畅通循环等方面的最优模式和最佳成果。

论坛开幕式上还颁发了2021年度上海市质量管理奖,发布了上海市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绿色低碳能源装备)创新成果。其中,《火力发电高效清洁利用 亚临界机组高温综合升级改造规范》团体标准覆盖产业链全链条全周期,属全国首创,提出的火力发电高效清洁利用一系列高质量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论坛由上海市质量协会举办,采用中文、英文两个通道同步向全国和国际进行直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