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广西市场监管局部分基层党组织赴三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4 11:1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1日,广西市场监管局机关第25、37、42党支部、广西计量院党委联合广西电信客服部党支部,到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马胖村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暨“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迎接建党100周年。

共商发展大计

当天下午3点抵达马胖村,全体党员不顾旅途疲劳,立即与马胖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们进行座谈,共同探讨马胖村乡村振兴计划,为马胖村利用本村特色资源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image.png
▲召开座谈会

同过政治生日

全体党员在马胖村党员活动室举行了隆重的集体政治生日,党员代表杨彪、李竞莹、张祥勇、林海、黄海宁围绕“学党史 感党恩”活动主题,结合个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学思感悟畅谈体会。局机关第37党支部书记陈继辉围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坚强的毅力,没有为人民为国家献身的决心,就没有伟大神圣事业的成功》的集体党课。

image.png
▲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图为广西电信客服部党支部党员代表黄海宁谈体会

培训直播带货

按照“一支部一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局机关第25党支部邀请的广西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芒果专委会主任罗胜在马胖村为群众传授网上直播带货知识。罗会长重点介绍了芒果、金桔等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成功案例,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网络营销问题,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

image.png
▲直播带货培训

讲授消费知识

第37党支部党员秦斌在马胖村小学为学生们讲授了少儿消费维权课和党史故事会。在此之前,党员黄倩在三江县老年大学举办了“关爱老人 消费无忧”老年消费大讲堂,讲授消费维权知识,提醒老年消费者谨防消费陷阱。广西计量院退休干部、广西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杨彦农在马胖村小学为学生们讲授了计量科普知识,杨会长生动有趣的授课激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image.png
▲举办计量科普知识讲座

举办捐赠仪式

广西电信公司客服部党支部为马胖村小学每位学生捐赠了一套校服,《中国市场监管报》广西记者站联系爱心企业大润发超市南宁西乡塘店为部分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和学习文具。捐赠仪式后,马胖村群众和小学师生自发在操场上跳起了多耶舞,用载歌载舞的方式表达对组织者的感谢,对党对国家的美好祝愿。

image.png
▲捐赠仪式

开展红色教育

告别马胖村,全体党员马不停蹄地赶往三江县林溪镇科马界红军路革命遗址开展红色教育,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军路革命遗址,学习了红军长征的故事,举办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高举党旗,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路,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悟红军长征伟大精神。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李占平 孔国俊/文 杨彪 张明华/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甜果享甜园拾趣 白沙荣邦乡等你来 ...

  • 宁夏固原:冷凉蔬菜成为原州区农民致 ...

  • 安顺经开区大肥牛数据中心正式开工建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进入开采青梅的时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