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濮阳市川岛酿造再度被查出生产质量不合格调味品

2022-11-24 17:0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醋在日常烹饪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常用于溜菜、凉拌菜等,深受消费者喜爱。尤其是在吃饺子的时候,更是必不可少。不过,市场监管部门近日查出了不合格食醋,你家用的醋是合格的吗?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2022年第35期食品抽检信息。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因生产不合格食醋再度被点名。

该抽检信息显示,郑州梧桐树商贸有限公司荥泽大道店销售的标称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香醋(酿造食醋),不挥发酸(以乳酸计)检出值为0.12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50g/100mL。荥阳市壹点惠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香醋(酿造食醋),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75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g/100mL。

image.png

据了解,不挥发酸是食醋中总酸的一种,以乳酸为主,可以使食醋的酸味绵长,柔软可口。不挥发酸含量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食醋的口感和风味。造成不挥发酸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发酵工艺控制不当导致。

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反映其特色的重要特征性指标之一。对酿造食醋来说,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质量也就越好。总酸含量未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或未按标准执行,产品与标签标注等级不匹配等造成。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五香醋的标称厂家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此前也出现过调味品抽检不合格的情况。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自2021年11月以来,该公司因调味品质量问题已被通报多次。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6月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2022年第12期)显示,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福盈门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香醋(酿造食醋),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86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g/100mL。

山东省聊城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4月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2022年第10期)显示,标称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川岛酱油(酿造酱油)(生产日期/批号:2021/1/27)菌落总数超标。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1月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2021年第26期)显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物美好客生鲜便民鑫桂源超市销售的标称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香酱油(酿造酱油),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为0.33g/100mL,标准规定为≥0.40g/100mL;全氮(以氮计)检出值为0.56g/100mL,标准规定为≥0.80g/100mL。

公开信息显示,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现名:河南甘临食品酿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从事食品制造业为主的企业。

就多次出现调味品抽检不合格一事,中国质量新闻网拨打了濮阳市川岛酿造有限公司在天眼查预留的2个电话,截至发稿时,电话多次拨打,均为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或拨打的号码不存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