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视点>>

镇坪八旬老人种4亩地养十几头猪,去年收入2万多

2022-11-24 16:18:32 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镇坪县曙坪镇兴隆村,80岁的廖海清爷爷一直住在大巴山的半山腰上。

廖爷爷种了四亩地,每年都要养十几头猪,去年杀了8头大肥猪,留够自家吃的,卖了两万多块钱。今年廖爷爷养了4头母猪、9头育肥猪,等到腊月9头肥猪就可以杀了做成腊肉,今年猪肉价格比去年高得多,廖爷爷的收入会更好。

0219d398a9576b6811aab564ca914652.jpeg

种的苞谷、红薯不够自家的猪吃,廖爷爷就去打猪草喂猪,这样人辛苦一点,但能省下去外面买苞谷的钱。

adc6643c8009b0491b3fd51cc4f92913.jpeg

去年腊月做的腊肉还有不少,每年的腊肉都吃不完。廖爷爷说,除了我们老两口吃,儿孙们也能吃到自家的土猪腊肉。

37aec9818e899db2add01c239685de61.jpeg

廖爷爷家门口还有几箱土蜂(中华蜂),让土蜂在木头箱里自己做巢,一年取一次蜜,一箱能取30多斤蜂蜜。廖爷爷的老伴身体不好,只能在家做饭洗衣服,种地喂猪都是廖爷爷一个人在忙乎。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