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冀蜂园”2批次蜂蜜质量不合格

2022-11-24 10:3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补食品,用途广泛,深受消费者喜爱。蜂蜜质量安全一直是监管部门的监管重点。11月24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2年第37号食品抽检信息中获悉,保定聚蜂园蜂业有限公司因蜂蜜产品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1批次检出禁用药物

该抽检信息显示,标识保定聚蜂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批次“冀蜂园及图形商标”槐花蜂蜜(生产日期/批号:2022/5/5)氯霉素检出值为0.501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标识保定聚蜂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批次“冀蜂园及图形商标”紫荆花蜂蜜(生产日期/批号:2022/5/5)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image.png

《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原农业部公告 第235号)中规定,氯霉素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物,在蜂蜜中不得检出。据悉,长期食用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人体过量摄入氯霉素可引起人肝脏和骨髓造血机能的损害,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肝损伤等健康危害。

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在被加工过程中被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食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质量的高低首先决定于食品原料的来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中规定,蜂产品中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不得超过1000CFU/g。本次抽检的这款紫荆花蜂蜜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000CFU/g,超标13倍。

值得注意的是,保定聚蜂园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聚蜂园蜂业”)因生产不合格蜂蜜产品此前曾被处罚。

据信用中国,保定聚蜂园蜂业涉嫌生产的“紫荆花蜂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于2022年8月25日被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79.4元,没收违法生产的“紫荆花蜂蜜”产品250g/瓶共计17瓶,罚款5.5万元;同日,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保定聚蜂园蜂业还开出另外一张罚单,原因涉及:该公司涉嫌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槐花蜂蜜”,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处罚结果:没收违法所得179.4元,没收违法生产的“槐花蜂蜜”产品250g/瓶共计94瓶,罚款1.5万元。

多家电商平台有“冀蜂园”牌产品在售

公开信息显示,保定聚蜂园蜂业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1380万人民币,主要从事蜜蜂饲养,蜂产品加工、销售。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保定聚蜂园蜂业生产的“冀蜂园”牌蜂蜜产品目前在多家电商平台都有销售。其中,在某知名电商平台,“冀蜂园”牌多款蜂蜜产品的“好评度”显示为100%。

就蜂蜜抽检不合格一事,中国质量新闻网致电保定聚蜂园蜂业,对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太清楚此事,自己负责办公室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提出能否转接了解情况的部门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转接不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