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安徽省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以质取胜打造品质园区

2022-11-17 12:36:50 中国质量报

着力打造“品质经开”

安徽省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以质取胜打造品质园区

□ 武巧云 本报记者 李 辉

近年来,安徽省宿州经济技术开发以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区示范区”为抓手,以点带面、重点推进、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不断建设完善质量机制,夯实质量基础,厚植质量优势,形成全域争创、纵深推进的新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高位推动质量工作,成立了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牵头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制定《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强区实施方案》,建立考核机制,将质量工作纳入部门绩效考核,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制定《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质量奖管理办法》,创设包含大中、小微企业序列的“宿州经开区质量奖”,建立国家、省、市各级政府质量奖培育梯队。建立健全了关于质量、品牌、标准、专利、认证等一系列奖励激励政策体系,促进各行业、企业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念,坚持走以质取胜的高质量创新发展路径。

为了持续提升企业质量发展水平,该区制定出台《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实施方案》《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464”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建设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一站式”服务站,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设施资源为基础,以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为延伸,强化协同服务,面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一站式综合服务。“质量强区”创建以来,全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累计获得宿州市政府质量奖7个,安徽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两个。截至目前,园区共获批省级智能工厂4家、数字化车间6家;新宇药业、大盘装备通过两化融合贯标;大盘装备、雪龙纤维获批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雪龙获批安徽省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紫金新材料、大盘装备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维多、中元化工获批2021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科立华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红杉获批宿州市企业技术中心。

该园区树立“质量第一、质量优先、质量为重”意识,确立“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品质经开”质量精神,根据产业需求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分类指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走产业品牌发展之路,涌现了一批行业领先、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代表性企业,为产业增量提质培育新动能:新宇药业盐酸林可霉素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0%,红杉生物在非天然氨基酸行业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亿帆药业荣获中国制药集团研发20强,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金安特”被评选为安徽出口品牌,紫金新材料、大盘装备、达铭获批安徽省工业精品。

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大力推动质量上水平、品牌上实力、效益上台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