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爱美还需理性,慎选医美消费!成都市消协发布美容整形消费提示

2022-11-17 11:5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个人颜值的期待及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颜值经济快速崛起,美容整形市场发展快速,相关投诉也随之增多。近日,成都市消协向全市消费者发布消费提示:爱美还需理性,慎选医美消费。

“根据投诉情况来看,主要包括发布虚假广告、开展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消费,超范围经营,只具备生活美容资质的机构违规开展医学美容,美容服务质量参差不齐,部分机构美容药品和器械来源不明,有的缺乏资质和人员,存在花钱买证的情况,有些销售人员诱导缺乏社会阅历、支付能力的大学生等年轻群体办理网贷过度消费,诱导或放任消费者使用化名导致消费者权益难保障。购买美容消费预付卡后,经营者携款跑路的投诉也不少。”成都市消协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接受美容整形服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树立正确审美观念、理性选择医美消费。要正确认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区别,谨慎选择医疗美容,应尽量选择机构执业范围内的医美项目,医疗美容或多或少有一定风险,同时在决定做医疗美容手术前一定要多渠道了解所做项目的原理、机制、风险等信息。对整形、美容效果要有合理预期,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对其承诺,要通过书面形式达成服务协议。

选择正规美容机构、降低美容消费风险。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医美活动,慎选美容机构及从业人员,要认真核实服务机构和人员的相关资质,并确认医生是否具有相关专业资格。同时还要特别注意美容机构提出的各种达到美容效果的配合要求是否适合自己,以最大限度降低美容消费风险。

认真评估自身情况、理性选择金融服务。大学生等年轻消费群体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做到不跟风、不攀比;不要听信医美推销人员的虚假宣传,要认真评估风险,认清自身经济状况和还款能力,决定是否通过贷款来消费,如选择贷款消费,一定要挑选正规金融服务机构,并仔细阅读贷款合同相关条款。

科学研判机构信誉、谨慎选择预付消费。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在研判机构信誉、可能存在的风险后,再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美容服务机构,购买充值美容预付卡,同时尽量不要购买大额的、使用周期较长的美容消费预付卡。

详细了解收费项目、避免落入消费陷阱。不要被美容机构“免费促销服务”宣传所迷惑。“免费”、“打折”往往暗藏套路玄机,一定要了解清楚什么项目是免费的,什么项目是收费的,如遇到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不公平格式条款等,一定要注意收集保留相关证据,事后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保存有关消费凭证、通过合法途径维权。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整形美容消费时切记使用化名;同时一定要保留好宣传资料、合同、病历、收费凭证等相关资料,权益受损后要及时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