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成都:“一站式”质量服务精准发力,助力企业拿到欧盟市场“通行证”

2022-11-17 11:5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通过了国际认证,对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成都彩虹集团负责人高兴地说。目前,该公司产品已成功迈进了欧盟市场,订单出口额暴涨,并逐渐拓展至澳大利亚、北美、南非等海外市场,他们对武侯区“一站式”质量服务站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2月,武侯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接到园区企业彩虹集团的电话,咨询“电热毯相关国际标准查询”“产品出口海外需要通过哪些认证”等问题。

据了解,彩虹集团的取暖产品销量在国内一直是“领跑者”,为了推动出口业务,加快占据海外市场,该公司两年前就设立了海外事务部,但是受国际标准、欧盟市场法规、技术贸易等信息不通、资源获取困难的制约,一直未能拿到欧盟市场的“通行证”,如何打破现实困境,与国际标准接轨、破除技术贸易壁垒,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

针对企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武侯区“一站式”质量服务站立即组织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精准制定服务方案,实施面对面“质量问诊”和点对点“靶向”服务。借助市标院南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全面搜集梳理了国际、欧盟等地区的法规政策,查询下载了10余项ISO 13732-1、ISO/TS 13732-2、IEC 60553-1、IEC 60335-2、EN 55014-1、EN 50075等领先标准,为企业提供国际标准关键指标对标解释,以及主导产品的认证指导服务。

通过专家全环节贴心帮扶、“一站式”全过程服务跟踪,助力企业顺利通过了CB体系安全性能测试、欧盟有毒有害物质(REACH、RoHS、PAHs)化学测试,先后获得了CE、UKCA、GS、SAA、ZA相关认证,破解了国外技术贸易壁垒。

武侯区“一站式”质量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针对性的质量帮扶,形成“企业有需求、‘一站式’有行动、服务有成效”的常态化服务模板,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