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小仙炖董事长、CEO苗树出席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相信中式滋补也将登上世界舞台

2021-12-07 22:2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海南顺利举行。论坛邀请茅台、宝洁、格力、小仙炖鲜炖燕窝等各领域头部品牌,对于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开展深入沟通,增进发展共识。作为中式滋补行业代表,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受邀出席了2021中国品牌新势力发展峰会、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圆桌会议等论坛活动,并于现场就“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等议题,发表了民族品牌如何激发大众消费力助力国家经济内循环加速增长等重要讲话。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

数字化发展赋能中式滋补现代化突破创新

中式滋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由要素投入驱动向技术创新驱动的动能转换。小仙炖创新鲜炖燕窝品类,用新鲜短保的鲜炖燕窝产品以及每周冷鲜配送的交付模式,解决了中式滋补行业一直存在的“原料难鉴别、没有时间炖、不知如何炖、不懂如何吃”四大痛点,让过往普遍以原料形态流通的滋补商品升级为更适应当代消费者需求的完整滋补解决方案,满足了广大中式滋补爱好者对美好滋补体验的向往。

小仙炖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发挥数字化革新能力,线上线下融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和服务化需求。通过数据中台的建设,小仙炖革新了过往燕窝制品的生产模式,创新引入C2M模式,实现了“用户下单工厂投产”的按需制造模式,线上系统自动将以年/月为单位的订单拆分,按周生产后冷鲜配送,确保为用户提供新鲜的产品,真正实现了从客户需求到生产制造到后端服务的全链路数字化运营。与此同时,小仙炖运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燕窝溯源管理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正规合法原料追溯服务,用户扫码即可查看燕窝的原料产地、工厂、进口检验检疫信息等,让产品质量更有保障,助力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小仙炖鲜炖燕窝采用马来西亚、印尼可溯源燕窝

作为诞生于互联网背景下的小仙炖鲜炖燕窝,可以说在发展过程中充分运用数字化实现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等突破,并通过自身发展赋能中式滋补的现代化突破创新。

践行可持续发展,加速中式滋补形成新时代发展格局

中国经济在以内循环为主的高速增长下,将形成更具韧性、更有质量效益和更加安全的工业体系。而已经迎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燕窝行业,也正面临修内功的关键时期。小仙炖持续深耕供应链建设,在碳达峰碳中和框架下,逐步达成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战略目标。

在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小仙炖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同时,在产品和包装设计方面,充分考虑材料使用的可持续性。例如小仙炖使用玻璃瓶作为容器盛装鲜炖燕窝,运输包装箱内使用的是可循环无纺布冰袋。同时,从2019年开始,小仙炖创新发起“空瓶回收”公益活动,联动用户持续为保护绿水青山作出贡献。从用户手中回收产品空瓶,送回玻璃工厂进行集中处理。迄今为止累计回收空瓶超过150万个,累计减少碳排放30吨,节约大约77吨煤炭。小仙炖希望在碳达峰碳中和框架下,逐步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实现。

小仙炖鲜炖燕窝空瓶回收活动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苗树表示,旺盛的消费需求在倒逼整个产业的升级发展,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中式滋补行业民族品牌的代表,小仙炖未来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品牌支撑和文化引领,以数字化、绿色化赋能中式滋补现代化突破,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相信随着中国国力和文化的日益强盛,中式滋补也将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武宁县石渡乡:严把生猪检疫关卡 确 ...

  • 养殖山羊敲开“致富门”

  • 贵州·人物 | 杨镜泽:自强不息, ...

  • 日照泰森食品:高标准强管控下的食品 ...

  • 河南省灵宝市西闫乡杨家湾村农民正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