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上选食品有限公司再曝氧化变质食品

2021-11-08 16:1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5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3期)显示,郑州市建业鲜风超市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上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选食品公司”)生产的1批次跳跳糖小夹心(可乐味)、1批次跳跳糖小夹心(柠檬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分别为0.40g/100g、0.3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今年已多次曝出食品氧化变质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上选食品公司今年频繁曝出食品氧化变质,且因这一问题还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2021年7月12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7期显示,临沂市兰山区景佑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山东上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可可牛乳味浓醇小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021年6月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2期)显示,郑州福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上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日式蛋黄煎饼(生产日期/批号:2020-08-1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经查实,上选食品公司生产的饼干“可可牛乳味浓醇小饼”(规格:270克/盒、生产日期:2020年9月16日)、“日式蛋黄煎饼”(规格:408克/袋、生产日期:2020年8月19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要求,2021年7月2日,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对上选食品公司处罚款8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376.43元。此外,上选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日式蛋黄の饼”,于2020年12月28日被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135元;罚款69000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或者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此前因商标侵权及非法占地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上选食品公司此前还有因商标侵权等问题被处罚的记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上选食品公司因商标侵权,于2021年1月15日被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没收尚未销售的侵权产品:标注奥利给的饼干50箱,净含量为270克x10盒;标注奥利给,净含量:270克的包装箱1800个,罚款20000元。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上选食品公司因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于2020年9月1日被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罚款46795元;该公司因违反城乡规划管理的相关规定,于2018年6月11日被临沂市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作出如下处罚:限60日内补办《施工许可证》、开工手续;处罚款10000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