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四度亮相进博会,医科达用创新讲述中国故事

2021-11-08 15:3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医科达作为致力于推动“双循环”发展的桥梁企业,已连续四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并于本届进博会上向行业展示了包含新一代智慧交互一体化放疗平台Elekta Harmony在内的众多解决方案。

1636355404(1).png

医科达新一代智慧交互一体化放疗平台Elekta Harmony现场发布

自2018年成为进博会首批签约参展商以来,医科达一直积极参与,并与进博会共同成长,多次展示能够助力中国放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成果。这不仅彰显了医科达深耕中国市场,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决心,也进一步印证了医科达对于构建“医联体,医共体”大环境下精准放疗模式的推动作用。

创新血液注入中国,春秋四十载谱写放疗事业

中国是医科达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自1982年医科达将全球精准放疗技术引进中国以来,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医科达持续引入并创新放疗技术,真正体现了“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发展理念。2018年,作为放疗参展商,医科达预见到进博会对中国放疗行业的开创性意义,将全球高场磁共振一体化放疗系统Elekta Unity带入首届进博会,并同时推动了该系统与中国肿瘤医院合作的进程。2020年进博会现场,医科达宣布全国医用直线加速器(进口)装机量突破千台。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强化了医科达在中国放疗市场的领军地位,同时也达成了医科达与中国放疗同仁互信共赢、携手填补国内加速器市场需求缺口的硕果。而在2021年,医科达利用大数据、AI、5G技术等数字科技打造肿瘤信息化智慧解决方案,进一步推进了全局化智慧引领,通过一站式智慧解决方案将诊疗全流程与数据信息化管理深度融合,实现全科室智慧管理,赋能整个医疗行业的数字化生态构建。

“2018年,医科达作为进博会的放疗行业参展商,参与了参展商联盟的成立。能够四度参加此盛会,我们深感荣幸。”医科达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ustaf Salford表示,“医科达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了更加高效、精准和智慧化的解决方案,借助进博会这一开放、合作的大平台,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放疗行业的交流,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贡献力量。”

1636355418(1).png

医科达四度亮相进博会

深耕中国市场,“人才、研发”双管齐下赋能放疗行业

人才缺失的问题会直接导致临床的治疗手段和设备的功能无法完全被开发应用,医科达认识到放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于2013年底在北京成立了医科达亚太培训创新中心,定期为医科达用户提供各种类型的实用培训课程。目前,医科达亚太培训中心每年平均举办65场培训,培训专业学员500余人。同时,针对中国放疗人才紧缺的现状,医科达中国于2019年初创立医科达放疗研究院,发挥国际与国内的资源整合能力,与多家肿瘤中心密切合作,布局人才培养。作为面向放疗行业的医教研协同发展平台,医科达放疗研究院从创新发展平台、临床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计划三方面来推进中国与国际放疗科技接轨,壮大人才队伍,为中国放疗人才培养奠定了稳固的基石。

为进一步推动本土放疗事业的全面发展,助力医疗资源供给,医科达先后成立软件研发中心,及医科达(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中国实现了研发和生产两条路并走的发展之道。2021年,医科达武汉办公室正式启用。这是医科达布局中国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加深各地区和城市间的资源协同,使医科达能为中国客户和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彰显医科达继续加大投入,深耕中国业务的信心与决心,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实现。

医科达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龚安明表示:“进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促进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关键平台。医科达通过进博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中国放疗事业发展,促进医疗产业升级。在未来,医科达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连接全球资源,通过技术投入、资金投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码中国本土创新发展,积极促进中国放疗事业的全面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做中国放疗事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