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数澜科技专家团队参编《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21版)》

2021-11-08 16:0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3日,在2021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21版)》(以下简称《白皮书》)重磅发布。

数澜科技作为国内数据基础设施服务商,拥有多年助力企业、政府机构数字化经验,本次受邀担任编制单位。

《白皮书》通过对国内外企业数字化转型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与分析,总结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概念与特征,从国有企业、通信行业、金融行业、制造行业、电力行业、新零售行业、高速公路、政府等八大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框架,汇总提炼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思路与实践路径,并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能力评估模型。

《白皮书》显示,数字化转型是在业务数据化后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数据整合,通过对组织、业务、市场、产品开发、供应链、制造等经济要素进行全方位变革,实现提升效率、控制风险,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

据参与《白皮书》撰写工作的数澜科技政务咨询专家陈璐介绍,数字化转型是“数字中国”时代背景下的重大战略机遇,企业和政府机构可以利用新技术、方法与工具,构建以数据生产要素为核心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服务业务化,循环改善闭环,持续赋能传统业务形态,重塑业务流程,创新工作机制。

数澜科技成立于2016年,本着让数据用起来的使命,以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数据可视化服务、数据智能解决方案等核心,为政府、企业提供咨询、技术支持、实施落地等一站式数据资产化与应用服务。截至目前,数澜科技已经服务了中信集团、万科集团、华侨城、中国银行、华泰证券等客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