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今年进博会,这个“无实物”展厅值得看

2021-11-08 15:3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四届进博会11月5日在上海正式开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材及医药保健展区及服务贸易展区,六大展厅中,服务贸易展区显得尤为独特。不同于其他展厅丰富的产品实物展示,服贸展区的展商则更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手段让“服务”这个无实物展品的展台无限延伸。

本届进博会服贸展区共有近50家龙头和500强企业参展,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快递、五大货代、运力排名前五的船公司齐聚进博,亮点纷呈。

数字化服务方案在去年的进博会服贸展区就是亮点之一。今年,随着新技术的加速迭代,更多企业带着自己智能化、数字化的创新贸易解决方案在进博会亮相,服贸展区“数字智能”再升级。在供应链服务板块,瑞士德迅、美国罗宾逊等货代企业聚焦物流不稳定问题,带来电子提单、在线报价等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商业决策信息和分析服务机构邓白氏也在进博会现场首发其全球“数智供应链解决方案”,将全球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相结合,帮助企业实现供应链寻源、监控、匹配和供应商深度分析几方面的目标,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供应链竞争力,实现经济性和安全性的结合。

有行业龙头,也有科创新秀,去年刚在香港成立的跨境供应链服务企业香港金米技术首次亮相进博会。聚焦中小商家客户,金米专注于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中小企业提供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本届进博会上,金米带来了其一站式的跨境进口供应链解决方案,为中小商家降低进口门槛,助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

1636355657(1).png

除此以外,文化艺术成为今年服贸展区的新亮点。进博会首次在服务贸易展区设立文物艺术品专区。有来自英国、西班牙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境外机构参展,文物艺术品178件亮相展区与大家见面。从莫奈的画作到草间弥生的雕塑,在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一场艺术大展也让众多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大饱眼福。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卢浮宫等海外知名博物馆的文化衍生品、城市旅游IP、动漫形象也在服贸展区集中亮相。

据悉,为期6天的展会中,服贸展区共有177场展台活动。11月7日服贸专场新品发布活动上,13种新技术新服务集中亮相,各个展台也将会有近60个新服务产品发布,精彩纷呈。今年的进博会服贸展区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