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防范“双十一”网络促销陷阱

2021-11-08 15:4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双十一”电商大促销已经在各大电商平台拉开帷幕,各路商家纷纷推出花样百出的促销,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小心谨慎、理性消费:

注重识别卖家资质,理性消费。消费者如选择网络购物及服务,首先要选择合规的平台及卖家。合规的平台及卖家在网站、网店首页显著位置,均应有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按规定不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情形等信息,或者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其次,消费者在网购商品时,可以选择多家网购平台对所购商品进行了解、比较,理性消费,避免掉入购物陷阱,防止上当受骗。

避免误入“电商专供”的坑。每到电商大促期间,许多品牌都会推出自己的“电商专供”商品,以“特供”“专供”为卖点,不断翻新花样,消费者在网购“电商专供”商品时,不应只注重外观和价格,更需关注商品的规格参数、质量标准以及售后服务条款等细节,避免“入坑”。

留心“先涨后降”。“双十一”期间,平台卖家们纷纷打出促销王牌“价格优惠”,但也有部分商品玩起“先涨价后打折”的套路。建议消费者在网购时货比三家,对同一商品进行多平台多商家比价,避免误入商家先涨后降的套路中。

切勿盲目跟风“网购潮流”。“直播购物”“网红带货”已成为时下流行的销售方式,消费者参与直播购物时,应优先选择正规直播平台,对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进行的直播带货,要谨慎下单,不要相信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也不要被明显低价位商品宣传所误导,切勿盲目跟风购买,冲动消费。消费者在选择新网购模式购物时应格外注意维权的法律风险。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