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金水城香油再度被查出违规添加香味增效剂

2021-11-08 16:1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聊城市金水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油因违规添加香味增效剂(乙基麦芽酚)再度被曝光。

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第三期)显示,抽样自海阳市层莲超市,标称聊城市金水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水城油脂食品公司”)生产的金水城纯香油【生产(购进)日期/批号:2020-04-05】乙基麦芽酚检出值为60.03μ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乙基麦芽酚是一种香味增效剂,对食品的香味改善和增强具有显著效果,且能延长食品的储存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食用植物油中不得使用乙基麦芽酚。食用植物油中检出微量乙基麦芽酚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但超范围使用香料提示油品可能存在品质不良或掺杂掺伪的情况。

自今年1月以来产品质量问题不断

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自今年1月以来金水城油脂食品公司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市场监管部门曝光的次数不下于6次,且集中表现在香油乙基麦芽酚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6月15日发布的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1年第26期)显示,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袁家庄兴源农资店销售的,标称聊城市金水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水城石磨香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21年4月7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7期)显示,济南市济阳县德舜万盛隆百货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聊城市金水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水城石磨香油和1批次黑芝麻香油,乙基麦芽酚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21年3月30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6期》显示,济南市济阳县德舜万盛隆百货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聊城市金水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3月22日发布的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4期显示,济宁市梁山县铭扬德馨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聊城市金水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21年2月20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山东省聊城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金鼎百货临清店销售的、标称聊城市金水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水城头道香油,乙基麦芽酚项目不合格。

2021年1月1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3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期)显示,夏邑县车站镇华联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聊城市金水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水城石磨香油,酸价(KOH)检出值为3.0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mg/g。

曾被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金水城油脂食品公司不止是在食品抽检环节频繁上质量“黑榜”,行政处罚方面,该公司多次因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被处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金水城油脂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油脂酸败食品,于2021年3月17日被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639.3元;罚款79000元;该公司于2019年12月18日和12月30日两度被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处罚,原因均涉及其他违反食品安全法规的行为。

天眼查数据显示,金水城油脂食品公司因食品生产环节违法违规,于2020年10月29日被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500.2元,罚款150000元,吊销其编号为SC10237150100058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该公司因涉嫌生产经营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超标的香油,于2018年6月26日被原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2560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