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北德力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再现食品质量问题  曾被查出标注虚假生产日期

2021-11-08 16:1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期)显示,抽样自深圳市大汇城百货有限公司,标称湖北德力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兴食品公司”)生产的“亿汇”酵母苏打饼(香葱味)(批号/生产日期/购进日期:2020-12-26)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0.33g/100g;标准值:≤0.25g/100g】。

经了解,过氧化值反映了油脂酸败的程度。过氧化值高表明样品中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到了一定程度,吃起来有酸败、哈喇等异味,涩,口感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7100-2015)中规定:饼干中过氧化值的限量值为0.25g/100g。导致食品中过氧化值检测超标的原因有:生产中使用了酸败的油等原料;生产条件控制不当;贮运方式不当。一般情况下,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发生严重的变质哈喇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因生产问题蜂蜜此前频繁被曝光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德力兴食品公司生产的蜂蜜产品此前还数次曝出质量问题。

2020年10月23日,西安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62批次食品监督抽检情况通告显示,西安市长安区若谷承诺便利店销售,标称湖北德力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德力兴”土蜂蜜(生产、购进日期/批号:2019/11/1),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19年12月12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抽检通告显示,贵安新区高峰镇新世纪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湖北德力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山东省德州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11月发布的《德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40期)》显示,抽样自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城区汇泉副食部,标称湖北德力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生产日期/批号:2019/07/21)被检出果糖和葡萄糖项目不合格。

因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等问题多次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德力兴食品公司此前还有多项违法违规记录,涉及标注虚假生产日期、未建立并遵守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问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德力兴食品公司于2021年1月7日被湖北省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沙市分局罚款5万元,原因涉及:其所生产的食品“标注虚假生产日期”;该公司因销售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者要求的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洋槐蜂蜜、枣花蜂蜜、土蜂蜜),于2019年10月22日被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沙市分局罚款5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德力兴食品公司因经营标签不合格食品,于2016年4月13日被原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该公司因未建立并遵守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于2015年11月30日被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1.2万元;该公司因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食品,于2015年4月10日被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此外,德力兴食品公司因违反《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3)项规定,于2015年2月11日被原荆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沙市分局罚款1.5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