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广州威妮雅”因监督检查不过关被责令限期整改  此前多次曝出问题染发膏

2021-10-13 16:0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广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结果通报(2021年第2期)》显示,广州威妮雅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妮雅化妆品公司”)因生产管理存在质量安全风险被责令限期整改。

通报显示,威妮雅化妆品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实验室仪器无校准,标准溶液无配制记录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包材未离墙摆放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部分计量器具未定期检定等问题。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企业所在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跟进处理,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对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且改变生产许可条件的,已责令企业停产整改,整改符合要求后,方可恢复生产。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威妮雅化妆品公司此前因染发产品抽检不合格已被多次通报。

山东省药监局2020年12月30日发布的关于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称广州威妮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竹堂染发膏(自然黑)(批号/生产日期/限用日期:2019/9/24/ 2022-09-23)、金竹堂染发膏(葡萄红)(批号/生产日期/限用日期:WNY19051606/2022-05-15)、金竹堂染发膏(咖啡色)(批号/生产日期/限用日期:WNY19092405/2022-09-23)抽检不合格,涉及检出标签及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产品标签标识指向不明等问题。

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12月21日发布的2020年河池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通告显示,标示广州威妮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金竹堂染发膏抽检不合格,涉及检出标签及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1-萘酚等。

2020年12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45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85号)显示,标示广州威妮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7批次金竹堂染发膏抽检不合格,涉及检出标签及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对氨基苯酚、间氨基苯酚等。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威妮雅化妆品公司因违反《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第十五条、第二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未按照已经注册或者备案产品的配方和技术要求组织生产,或者化妆品标签标注的成分与产品的实际配方不一致,于2021年8月24日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1964元;罚款35000元;该公司因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金竹堂染发膏(板栗色)(外包装批号:GZ-WNY-188/生产日期:2017年2月15日)”,于2018年7月12日被原广州市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3225.6元;罚款14837.76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打造“油气氢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部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七都乡鹅颈水库灌 ...

  • 浙江省临海市万亩茶园基地——羊岩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