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贵阳打造百家食品小作坊样板

2021-10-13 16:10:3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贵阳讯(记者刘文新)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群众普遍反映既要吃到特色美食,又要吃得安全放心的情况,近期在贵阳市建设100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提升点,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突出行业规范,实现改造升级标准化。经过前期调研,制定2021年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提升点申报及验收实施细则,督促各区(市、县)局在日常检查中按照细则指导小作坊改进生产加工条件,规范食品包装和标签,严格生产加工过程管理,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等规范提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小作坊质量规范提升行动。

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帮扶和鼓励支持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及时申报。目前,已完成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小作坊初审工作,确定103家小作坊进入现场审定名单,产品涉及酒类、油脂及其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茶叶、蜂蜜、面制品、糕点、肉制品及调味品等群众需求量较多,区域特色明显的食品。

贵阳市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食品生产行业专家,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现场验收评分工作,验收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食品安全及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从小作坊环境清洁、设备更新、人员培训、制度完善等方面的提升改造,全面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保障质量安全,用制度督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让小作坊规范提升行动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让广大人民群众既能享受到特色美食的幸福感,又能提升放心消费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