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初饮生物科技”1批次橙汁饮料抽检不合格  此前曝出酸奶蛋白质不足

2021-08-05 17:4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管局公示的2021年第5期普通食品抽检信息显示,集贤县大润发玛特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初饮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的1批次“初饮”复合橙汁果粒饮品(生产日期/批号:2021/3/15)被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食品的菌落总数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食品,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会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初饮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的饮品此前还被检出蛋白质含量低于标准。

2020年12月4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51期)显示,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分别由北京多乐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初饮原味酸奶饮品(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191216),北京御膳天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初饮草莓味酸奶饮品(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00112),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蛋白质均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出值分别为0.90 g/100g,0.93 g/100g;标准值≥1.0 g/100g)。初饮生物科技公司对两次检测结果均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均维持初检结论。据悉,蛋白质不达标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情况,即减少大豆原料使用量的同时用廉价的非蛋白辅料代替。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因饮料蛋白质抽检不合格,初饮生物科技公司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2020年10月1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初饮草莓味酸奶饮品经检验,蛋白质项目不符合GB/T21732-2008《含乳饮料》要求。2021年2月7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初饮生物科技公司罚款4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98.4元,没收召回的初饮草莓味酸奶饮品25箱。

此外,该系统数据显示,初饮生物科技公司因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初饮复合猕猴桃汁饮品,于2021年7月26日被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没收不合格初饮复合猕猴桃汁饮品420瓶;罚款7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600元。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