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比例配售后,天弘双创50指数基金率先开放申购

2021-08-05 17:2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5日,天弘基金发布“天弘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基金(以下简称天弘双创指数基金)开放日常申购、赎回、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业务的公告”。根据公告,天弘双创指数基金将于8月5日起开放申购,前期因比例配售未能足额认购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申购。这也是首只开放申购的场外双创50指数基金。

据了解,作为首批场外科创创业50指数基金,天弘双创指数基金(A类代码:012894,C类代码:012895),首次满足了场外投资者投资科创创业50指数的需求,也首次实现了支付宝平台可购买双创50指数基金。

双创50指数全称“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指数代码:931643),是在“创业板”+“科创板”中筛选出50只市值较大、科技属性纯正的龙头公司,其中科创板股票19只、创业板股票31只,反映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不同于一般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双创50指数采用每季度调整一次成份股,大大加快指数的更新迭代,保证指数质地的优质。

行业方面,双创50指数覆盖八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其中,医药、新能源和电子(以半导体为主)的持仓占比达到80%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科创创业50指数基金不是简单地将创业板、科创板两大板块进行双拼,而是从板块中优中选优,聚焦了市场具备新兴产业代表性的50家龙头企业,科技创新的属性更强。

据了解,目前天弘权益指数基金数量超42只,涵盖宽基指数、行业及主题指数等,总规模突破600亿元,产品累计服务用户数已超过2000万,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优质、齐全的指数投资产品。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购买前请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