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退伍军人的14年:在生活的缝隙中修剪出不凡

2021-08-04 21:0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广州佛山一小区张贴的告示,引起小区居民轰动,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还登上了社交媒体热榜。告示内容是一名为社区居民坚持义剪14年的快递小哥谭自洲因右手受伤,暂缓义剪。小区居民看到告示纷纷在告示下张贴留言,希望小谭注意身体,还有居民直接贴上“食疗”方法。

据媒体采访报道,谭自洲是一名退伍军人,16岁学习理发,应征入伍后,在老班长的帮助下,谭自洲开始为战友们义剪。通过义剪,他很快融入集体生活,还经常跟随老班长帮百姓修轮胎、修家电、理发,大家开心的笑脸让谭自洲充满成就感,“服务人民”的意识快速生根发芽。

退伍后的谭自洲成为京东快递小哥,义剪却一直保持着。每隔两星期,他就会到小区进行义剪,从2015年到现在,为小区居民理发已经超千次。谭自洲不仅手艺好,还经常看时尚杂志提升自己,所以无论大家要求任何发型,他都能满足。有的小区居民会特意找他理发,还有个小女孩每次见到他,不管头发长不长,都要缠着他修刘海。

据同事介绍,谭自洲一直坚持利用空闲时间做公益,本职工作也从没落下,帮居民义剪之余,他会随手收几个待寄包裹拉回营业部,保证及时发出。每年大促高峰期,他和同事们一天都要送出几百件货物。谭自洲曾三次拿到“单王”,同事透露,即使整个佛山市,谭自洲的单量也是名列前十的。此外,他还会带着同事们一起去养老院帮老人剪指甲、洗脚、修轮椅,在元宵节和端午节带上汤圆、粽子、糖果跟孩子们一起过节。

这次谭自洲因为手受伤,不得不贴出告示告知小区居民义剪推迟的消息,引起了小区居民的“留言潮”,“小谭,要注意饮食清淡,多饮凉茶”“小谭哥哥,我每次生病不开心,一吃烧鹅腿就不病了”“自洲,谢谢你,受伤了还牵挂着我们”,满墙大小不一的字迹全是关切,让人看了感到温暖和感动。在被媒体报道后,谭自洲这次“火”了,但并不令人意外,点滴的奉献积土成山变成伟大,人们从来就不会忽视这种默默付出、奉献的作为。

谭自洲多次成为模范工作者,但在采访中没有一句华丽的词藻,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做得更好。同时,在京东谭自洲身边还有很多同事都是这样乐于奉献,公司倡导“正道商业价值观”,也通过提升福利待遇、组织支持等形式,鼓励每个对社会发挥价值的人。

聚沙成塔,新时代需要更多像谭自洲一样的人。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企业,通过优质服务和公益行动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用正能量传递温暖,是对和谐社会氛围的有力助益,也是个人、企业和时代的互相成就。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 河南省计量院技术援助灾后重建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充分发挥水田资源 ...

  • 河北唐山市滦南县大力推动果品业提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