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四川省自贡市2022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之七

2023-03-17 16:28:20 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自贡市消委会陆续向大众公布“自贡市2022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围绕案例以案释法,打通消费堵点,解决“急难愁盼”,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案例7

大额充值美容卡 剩余款项终清退

(一)案情简介

消费者吴女士长期在荣县旭阳镇某美容院接受美容服务,2021年,吴女士充值20万元办理了一张美容卡。2022年6月,吴女士不想继续消费了,希望美容院退还剩余钱款,但商家不予退还。当事双方多次协调未果,于是,吴女士的姐姐受吴女士委托于6月22日向自贡市荣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青阳分会进行投诉,要求该美容院退还其妹妹未消费的钱款。6月24日下午,吴女士及家人将家里的病人抬到了该美容院,双方发生争执,报了警,派出所民警了解基本情况后,约定6月25日下午双方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同时也给青阳分会打了电话,要求青阳分会工作人员参与调解。通过青阳分会工作人员长达三个小时的调解,对已做项目逐一协商确认,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1.美容院退还吴女士未消费的钱款92000元;2.双方不得因本次投诉对对方进行人身攻击和诋毁,不得损害对方名誉;3.双方的消费协议自6月25日终止。

(二)案例评析

根据《消法》第八条、第二十二条、第五十三条,以及《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本案中,吴女士支付的20万元是预付款,美容院进行经营活动时,未明码实价,也没有注明服务的内容、价格等内容,每次消费后也没有让吴女士签字确认,违反了上述有关规定,理应退还剩余款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