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宁夏通报2022年度物流快递服务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情况

2023-03-16 11:2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2023年3月15日消息,为全面了解物流快递服务、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状况,持续推进生活性服务业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2022年度物流快递服务、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工作。此次监测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服务质量监测技术指南》,采取拦截面访、电话访问和网络调查的方式,对全区5个地级市、22个县(区)的城乡常住居民随机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一、2022年全区物流快递服务质量监测情况

本次调查对最近一年使用过物流快递服务且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居民随机发放问卷,收回有效问卷1222份。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全区物流快递服务满意度综合得分82.16分,处于“满意”区间,其中银川市83.24分、石嘴山市81.89分、宁东81.77分、吴忠市81.54分、中卫市81.04分,固原市80.92分。

通过调查分析发现,物流快递公司的企业形象、服务价格、服务质量是影响顾客满意度的重要因素。尽管总体处于满意区间,但调查反映的一些问题还需高度重视:

一是快递投递效率和取件便捷性有待提高。48.7%的调查对象反映快递公司服务站点少,且布局不尽合理,运力和人员配备不足,造成快件延误较多;24.3%的调查对象反映部分快递公司不能送件上门,快递驿站数量少,取件不方便。

二是快件安全性需要重视。43%的调查对象反映包裹防护措施不到位和暴力分拣等不同程度存在,造成快件损坏或丢失;19.9%的调查对象反映因收寄快递造成个人隐私泄露。

三是快递售后服务质量有待加强。18.6%的调查对象反映快递企业对丢件、破损、延误等售后问题处理不够及时,存在拖延推诿。

二、2022年全区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监测情况

本次调查对全区近三年有购车史,且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居民随机发放问卷,收回有效问卷1189份。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全区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综合满意度得分为83.06分,处于“满意”区间。

通过调查分析,全区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汽车销售专业服务技能有待提升。22.2%的调查对象反映汽车销售工作人员缺乏专业知识;20%的调查对象反映4S店存在汽车故障误诊断和重复维修问题;14%的调查对象反映汽车销售合同规定存在强制搭售保险、装潢等不平等条款。

二是汽车销售企业售后服务质量和效率有待提高。调查结果显示,售后服务投诉处理成效得分仅为68.3分,21.3%的调查对象反映售后投诉处理效率低且态度不好,承诺的服务不能及时兑现,存在重营销、轻维权现象。

三是新能源汽车销售配套服务亟需加强。27.7%的调查对象反映使用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和设施不完备,影响新能源汽车使用效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 智能车机:提升用户体验前路仍漫漫

  • 家用投影仪:新兴家电背后的荣光与阴 ...

  • 滑雪装备:“冰雪经济”热度攀升 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