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床上用品面料中加入玻尿酸,可以保湿养颜?想多啦!

2022-11-17 17:3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玻尿酸,对于众多爱美人士来说并不陌生。如果有人说,用了添加玻尿酸的床上用品,睡觉就等于敷面膜,轻松睡出水光肌,这是真的吗?

image.png

案情简介

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相关举报,反映某公司在网络购物平台店铺中宣传其销售的玻尿酸面料床品具有补水保湿的功效,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

经查,当事人为增加销量,在并无理论依据及实验数据的情况下,宣称消费者使用其销售的玻尿酸床品后,可以达到“睡觉等于敷面膜,相当于3500张面膜”“美颜护肤+好梦互不耽误,轻松睡出水光肌”的效果,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误导。

法律分析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广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虚假广告:……(二)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的规定,构成了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

黄浦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责令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责令立即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200000元的行政处罚。

玻尿酸被子、量子护肤、石墨烯内衣……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忽悠迷乱人眼,消费者应谨慎辨别,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如遇商家虚假宣传,可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维护自身权益。

(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