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百日行动丨甘肃网安部门依法整治网络直播乱象

2022-08-19 14:26:41 公安部网安局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甘肃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聚焦网络直播乱象和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开展“低俗短视频和直播”专项整治,共办理行政案件20余起,行政处罚28人,封停直播账号20余个。

直播“绑架”

6月25日,甘肃庆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网民举报,本地一网络主播直播“绑架”,引起大量网民转发讨论。

接举报后,庆城县网安大队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梁某上演“绑架-营救”戏码,直播过程中,为增加效果,梁某将自己女友孙某捆绑,三人在直播过程不断制造噱头,吸引观看。直播时长40分钟左右,累计观看人数1.4万人,评论人数347人。

image.png

经讯问,三人如实供述自导自演绑架戏码,哗众取宠的主要目的是借此提升关注度,增添粉丝量。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该三人行为已构成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庆城县公安局对三人分别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直播斗殴

7月31日晚,甘肃卓尼网警工作中发现,本地一主播正在某直播平台上直播打架斗殴,观看人数多达300人,现场还有群众聚集围观。

网安部门立即通报指挥中心开展线下查处工作。经核实,主播杨某为制造热点吸引眼球,拉拢朋友自导自演了一场斗殴闹剧,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image.png

因杨某等人系未成年人,民警联合其家长对涉事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等6人处以300元至500元不等的罚款。

直播低俗言论

近日,甘肃临夏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网民举报,本地主播马某在某直播平台与两名女主播韩某、幸某以“真心话大冒险”的方式进行PK,以此来吸引粉丝。

马某、韩某、辛某在PK失败惩罚阶段,用低俗露骨的言语相互交谈,并且还作出恶俗、不雅的动作,观看此次直播的网民1000余人。

image.png

鉴于其三人行为情节恶劣,严重影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及网络秩序,临夏县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马某、韩某、辛某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直播暴力恐吓

近日,甘肃天水麦积分局网安大队接网民举报,本地主播刘某林在某直播平台演绎虚假、低俗、暴力视频。

image.png

经查证,刘某林雇佣他人充当“父亲”,由妻子安某某充当“精神病人”角色,再由“父亲”对其妻进行“家暴”,然后刘某林用麻绳捆绑“父亲”进行恐吓威胁,直播期间观看网民达3000余人。

刘某林的直播行为情节恶劣,影响社会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迅速采取措施,依法传唤刘某林进行调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给予刘某林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雪佛兰、福特经销商:服务中规中 ...

  • 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苏尼特 ...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福州检验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人员迅速完成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