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150款开关插座权威测评!“广欣”“鹏丰”“佐牛”等10款未达标

2022-01-27 17:17:49 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

河北省石家庄市消保委发布

150款开关插座类商品比较试验结果

10款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涉及标称商标

广欣、鹏丰、瑜亮等样品

广欣、鹏丰、瑜亮、佐牛等样品

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的150款样品中,50款线上平台选购,线下选购100款,涉及公牛、西蒙、西门子、施耐德、飞利浦、松下、欧普、雷士、罗格朗、 德力西、正泰、天正、ABB、福田、良工、飞科等33个品牌。

不达标项目及涉及标称商标

尺寸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会导致插座与插头不匹配,使用过程中插合困难,影响正常使用。

【测试结果】9款样品该项不达标,其中标称商标涉及:

广欣、鹏丰、瑜亮、佐牛

至好ZHIHAO

ZUTAI 庄泰

Conke 公科

欧美(OUMEI)

温升是开关插座安全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其合格与否直接影响开关的安全性和使用者人身安。按照标准要求,温升试验时热电偶所指示的温升不得超过45K。

长期使用这类不合格产品,将加速固定载流部件在位的绝缘材料的老化程度,影响开关的安全使用,严重时高温使绝缘材料炭化,留下火灾隐患。

【测试结果】7款样品该项不达标,标称商标涉及:

广欣、鹏丰、瑜亮、佐牛、林智

Conke 公科

欧美(OUMEI)

耐热是对开关插座的绝缘材料进行考核,耐热不合格绝缘材料在高温情况下容易软化变形,可能导致带电部件外漏、电气间隙缩小,极易造成触电火灾危险。

【测试结果】6款样品该项不达标,标称商标涉及:

广欣、鹏丰、瑜亮、佐牛

至好ZHIHAO、林智

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指不同极性载流部件之间,或载流部件(带电部件)到外壳或安装表面之间的空气间隙和沿绝缘材料表面路径距离小于标准要求最低限值,容易引发短路或非正常高压击穿,存在电气安全隐患,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

【测试结果】3款样品该项不达标,标称商标涉及:

广欣、鹏丰、瑜亮

选购有技巧

安全使用“五注意”

石家庄市消保委提醒

选购开关插座类商品要

“三看一试”

看材料:优质开关插座的面板材料材质稳定性强,不易变色。产品表面光洁平滑、色彩均匀,有质感。面板上的品牌标识应该清晰、饱满,表面没有毛刺。

看认证标志:国产产品要通过3C认证、ISO9000系列认证;一些国际品牌或有其他国家和国际性的安全认证。

看价格:开关插座的绝缘材料须具有良好的耐热阻燃性能,载流材料含铜量不能低于58%,因此不宜选用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产品。

试手感:好的开关弹簧软硬适中,弹性极好,开和关的转折比较有力度。不会发生开关按钮停在中间某个位置的状况而成为严重的火灾隐患。掂一掂开关插座,优质的产品因为大量使用铜银金属,不会有轻飘的感觉。

安全使用“五注意”

① 应注意负载电流和额定电流的匹配使用,切不可超负荷使用,容易造成异常过热,减少产品的使用寿命并增加火灾危险。使用延长线插座时注意插座警示,不可过载使用,不能盘绕软线使用。

② 远离热源使用;在浴室、洗衣房等潮湿场所使用时应注意防水防潮,可安装防溅盖。

③ 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选用带保护门的插座,这样可以防止小朋友玩耍时触碰,以免发生意外触电等情况。

④ 接线时按包装要求或咨询专业人员,合理接线。连接软线线径过小,在使用时容易造成温升过高,有引发火灾的危险。

⑤ 清洁维护时,应注意干燥通风,使用中性清洁剂擦拭清洁表面。同时,不要带电清洁。

记者/李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 在颐和园享受冰雪乐趣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