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创新打造江苏省首个地市级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规范标准

2022-01-27 16:1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江苏省首个关于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规范的市级地方标准《DB 3212/T 1086-2021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规范》由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并于1月1日正式实施。

此项标准是由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经过长期的摸索调研后提出,并组织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寺巷街道、泰州市标准化院共同起草,由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权威发布。

《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规范》规定了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的术语和定义、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工作保障、宣传教育、工作档案和监督评价等内容。

首次从组织机构上明确了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协助管理员的设置、运作、职责、管理、经费保障、考核等内容,适用于指导泰州市乡镇(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的相关工作。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一直以来积极思考、创新开展工作,从源头加强对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管理,大力推进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规范性、标准化建设,切实理顺了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充分发挥了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效能,获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有目共睹、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项标准的顺利发布实施将促进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和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极大地推动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为全区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食品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谢征征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 ​新款宝马M5百公里加速仅为3.4 ...

  • 中国主流车市汽车可靠性指数发布 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