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为消费者维权撑腰!河北邢台市消协成功帮助消费者获赔偿10100元

2021-12-07 22:2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6日,河北邢台市消协联合河北凯华律师事务所在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诉讼维权赔偿款集中退款仪式,现场退还19名在与“菜萌萌”(邢台来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物纠纷案中胜诉消费者的货款1371.52元,并赔偿10100元。

19名消费者向消协赠送了“真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表示感谢。这是该消协成立以来首次通过支持消费者诉讼的形式进行依法维权成功的案例,为探索消费纠纷的化解提供了新的途径,不仅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提高了消协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树立了消协新的良好形象。

事件描述

2021年1月12日起,市消协陆续收到多名消费者投诉称,在“菜萌萌”APP上购买蔬菜后,商家迟迟不送货也不退款,截止到2月27日,消协共收到78人投诉,涉及金额5107.58元。经消协调解后,商家为22人办理了退款或派送商品,剩余54人既不退款也不派送商品,涉及金额3356.59元。市消协两次约谈“菜萌萌”负责人,并多次给负责人做工作,向其讲解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但始终无法与消费者达成和解。“菜萌萌”引发群体性消费纠纷后,既不履行派送义务,对消费者要求退款的诉求久拖不决、无理拒绝,侵害了消费者的求偿权,由于此次群体投诉事件发生在疫情期间,消费者和社会反响强烈,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消协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37条,决定委托河北凯华律师事务所以法律援助形式,帮助消费者通过诉讼解决纠纷。经襄都区法院一审,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邢台来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菜萌萌”)构成消费欺诈,不仅要退还消费者货款1371.52元,还要赔偿消费者损失10100元。

下一步,市消协将积极履行“支持消费者诉讼”的公益职责,认真总结此次诉讼的成功经验,将支持消费者诉讼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让消费者维权不再难。(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武宁县石渡乡:严把生猪检疫关卡 确 ...

  • 养殖山羊敲开“致富门”

  • 贵州·人物 | 杨镜泽:自强不息, ...

  • 日照泰森食品:高标准强管控下的食品 ...

  • 河南省灵宝市西闫乡杨家湾村农民正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