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百威因广告含碰杯饮酒动作被罚款25万元

2021-11-23 15:2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日,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威中国”)因对外发布的酒类广告含有饮酒动作,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发布酒类广告禁止内容的违法行为,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罚款25万元。

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静处〔2021〕062021001534 号)显示,百威中国为了宣传2021年4月18日在杭州安吉百威举办的 【福佳春季游推广视频】活动,于2021年5月14日在其微信公众号“Hoegaarden01”中发布了一篇名为《春日游,碰杯正当时》的广告长图文。该广告长图文包含了:一段时长为6分29秒的视频,视频尾端出现了碰杯后的饮酒动作;3秒的动图(gif)出现了碰杯后的饮酒动作;活动受邀请的女博主持杯饮酒的照片。

为何碰一下杯违法了?《广告法》第二十三条第(二)项明确规定:酒类广告不得“出现饮酒的动作”。此外,本条法律还规定,酒类广告不得:诱导、怂恿饮酒或者宣传无节制饮酒;表现驾驶车、船、飞机等活动;明示或者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和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百威中国并非首次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百威中国因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第(八)项规定(发布广告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于2021年5月27日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罚款60万元,责令停止发布;该公司因违反《广告法》第二十三条第(二)项(酒类广告不得出现饮酒的动作),于2020年8月3日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8万元,责令停止发布。

公开信息显示,百威中国成立于2003年,大股东为百威啤酒香港有限公司(持股99.13%),截至目前,该公司对外投资百威(上海)啤酒销售有限公司、百威(厦门)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百威(河南)啤酒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

百威中国官网信息显示,百威旗下经营的500多个啤酒品牌包括全球旗舰品牌百威啤酒、科罗娜啤酒、时代啤酒和米凯罗啤酒,跨国品牌贝克啤酒,城堡啤酒,Castle Lite,福佳啤酒和乐飞啤酒,以及本土明星品牌Aguila,Antarctica,Bud Light,Brahma, Cass,Chernigivske,Cristal,哈尔滨啤酒,Jupiler,Klinskoye,Michelob Ultra,Modelo Especia,Quilmes,Victoria,雪津啤酒,Sibirskaya Korona和Skol等。目前,百威在中国十几个省拥有35家世界级啤酒厂,员工总数近19000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宝丰县:“汝瓷之乡”

  • 中消协、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 ...

  • 今年6月山东青岛交警部门开展“一盔 ...

  • 11月1日起北京市开始禁止未经登记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1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