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罚款115.5万元 没收侵权汽车玻璃8889块 这个无良商家栽了!

2021-10-18 11:1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块价值百元的汽车玻璃,贴上名车商标后,身价翻几倍甚至几十倍混入销售市场,特别是前挡风玻璃,差价利润之高更是超乎想象,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image.png

不久前,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内一家汽车玻璃经销商的仓库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标有大众、福特、凯迪拉克、宝马、奔驰、路虎、丰田、本田等13个品牌商标的8889块假冒汽车玻璃,规格型号多达200余个。近日,已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15.5万元、没收侵权汽车玻璃8889块的行政处罚决定。

上述侵权假冒汽车玻璃由当事人葛某从保定、广州等地购入,均无法提供商标授权证明。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自2020年以来,葛某受利益驱使以几十到几百不等的进价,从玻璃厂家批量购进不带商标的汽车玻璃,再使用丝网印制设备在玻璃上打上知名汽车品牌商标加价卖给汽修厂、二手车商等下线,下线再将价格翻倍卖给不明真相的消费者。目前已对当事人的销售上线、下线也同步进行跟踪追查。

问:正品汽车玻璃与假冒汽车玻璃主要有什么区别呢?

答:

1、正品玻璃在发生撞击后,由于硬度较高,玻璃会发生无数裂缝,分成一小颗一小颗,即使发生重大撞击,也会散落成小颗粒,对人体危害不大。而假冒伪劣玻璃则类似于普通玻璃,极有可能在发生事故时割伤人体,大大增加交通事故中驾乘人员的受伤概率。

2、玻璃的清晰度也存在差异,假冒伪劣玻璃会产生视觉误差,出现光学畸变,同时增加司机视觉疲劳的可能,在重要时刻会影响司机视觉判断,埋下安全隐患。

鉴于案件涉嫌刑事犯罪,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将上述案件移送公安部门。目前,公安部门已依法受理并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 浙江省武义县牵头制定《中医药-铁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