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1-10-18 11:07: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钟应理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华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贸市场在用电子台秤免费强检,有效保障农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精准可靠,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华蓥市市场监管局逐一排查、逐一登记,梳理造册。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出全市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有800余台在用电子台秤待检。工作人员根据摸排情况制定检定工作计划表,合理安排计量检定时间和检定周期。

同时,华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乡镇社区,对农贸市场公平秤设置管理进行检查,对计量器具准确度进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在用电子台秤加贴合格标识,对存在量值偏差的现场进行调修,对检定不合格的责令经营户立即停止使用。此次共完成全市467户508台在用电子台秤检定工作,合格率为98%。

此外,华蓥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市场经营户计量知识欠缺、器具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组织开展现场培训,通过使用标准砝码,详细解释计量单位、标识等专业术语向群众普及计量知识,并对缺秤少量现象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 浙江省武义县牵头制定《中医药-铁皮 ...

  • 质造行-斯帝罗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