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云南省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2021-10-18 11:04: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近日,云南省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同时统筹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透露,2020年,云南省共清理存量文件20104份,立案查处行政垄断案件两件,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平竞争审查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公平竞争审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高度,紧紧围绕云南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下,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整体谋划和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逐步建立健全审查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增量审查和存量清理,事前预防与事后规制形成合力。积极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专项执法行动,着力纠正指定交易、区域封锁、行业壁垒等行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不断开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全力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尽快掌握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不断增强提升审查能力和水平,各级联席会议今年年内要完成召集人的调整。二是配合好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云南各州(市)和各省级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评估顺利开展。三是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协调联络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履行好牵头协调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努力构建政府推动、部门协同、社会监督的良好工作局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 浙江省武义县牵头制定《中医药-铁皮 ...

  • 质造行-斯帝罗兰

  • 香味飘出百米远,千佛山重阳山会吃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