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福建宁德】福安市雄清农药经营部经营劣质农药被处罚

2021-09-26 17:3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宁农(农药)罚〔2021〕1号),涉及福安市雄清农药经营部经营劣质农药案。

序号行政处罚

 

  决定文书号

案件名称违法企业

 

  名称或违法

  自然人姓名

违法企业

 

  组织机构

  代码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

 

  姓名

主要违法事实行政处罚

 

  种类和依据

行政处罚的

 

  履行方式和

  期限

做出处罚的

 

  机关名称和

  日期

备注
1宁农(农药)罚〔2021〕1号福安市雄清农药经营部经营劣质农药案福安市雄清农药经营部92350981MA31WL7A1Q刘雄清  2021年7月21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依法对福安市雄清农药经营部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经营部涉嫌经营“咯菌腈”(先正达(苏州)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分装,分装日期:20090312,农药登记证号:PD20050196—F01—11,规格:10毫升/袋 )、“噁霉灵”(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产,批号:201303020132,农药登记证号为:PD20100745,规格:10毫升/袋)和“氯氰·毒死蜱”(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产,批号:20120104EA041E·R,登记证号:PD20060180,规格:15毫升/袋)等三种超过农药质量保证期的农药。

 

     经认真调查核实,查明:该经营部2018年7月开业时,将其2014年停业的福安植保服务公司雄清经营部经营剩下的1袋“咯菌腈”、2袋“噁霉灵”和5袋“氯氰·毒死蜱”等农药产品摆上货架经营。“咯菌腈”、“噁霉灵”和“氯氰·毒死蜱”等三种农药产品质量保证期分别为2011年3月12日、2015年3月2日和2014年1月4日。咯菌腈”、 “噁霉灵”和“氯氰·毒死蜱”等三种农药产品是超过农药质量保证期的农药产品。咯菌腈”、“噁霉灵”和“氯氰·毒死蜱”等上述三种农药产品售价都是2元/袋,货值16元,截止2021年7月21日,未售出。

     2021年8月31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依法对福安市雄清农药经营部的违法行为作出:“责令停止经营“咯菌腈”、“噁霉灵”和“氯氰·毒死蜱”三种劣质农药,没收“咯菌腈”1袋、“噁霉灵”2袋和“氯氰·毒死蜱”5袋,并处罚款2001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没收非法财物,并处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农药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并参照《宁德市农业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细化标准》(农药部分)第12条轻微项当事人已于2021年9月3日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