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普通鸡蛋当放养土鸡蛋卖?这是虚假宣传!

2021-09-18 21:5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各位亲们,新到一批土鸡蛋,正宗山林放养,数量有限,想要的抓紧时间接龙...”你在小区业主群里是不是经常看到这种团购活动?很多人都觉得土鸡蛋比普通鸡蛋更有营养,老人口中更是常常会念叨,超市卖的普通鸡蛋不好,小孩子要吃土鸡蛋才会长得更好。

因此,在市场上土鸡蛋更受广大市民的追捧,不过这价格往往就不那么平易近人了。于是,实惠的团购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这不,有些人就动起了“歪脑筋”,凭着身边人的信任,把普通鸡蛋当土鸡蛋卖。近期,宁波市鄞州区消保委了解到,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线索,查处了一起把普通鸡蛋当放养土鸡蛋贩卖的案例。

事件回顾

今年7月,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云龙某禽蛋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在给鲜鸡蛋塑料盒外包装贴标签,标签上写着“山林放养土鸡蛋、宁海土鸡蛋、新鲜原生态”和“产地:浙江宁波”等内容。但经执法人员了解,该禽蛋店的鲜鸡蛋均采购自湖北某公司,属牧场养殖的笼养鸡所产,禽蛋店从未采购过宁波宁海产山林土鸡蛋。据店主赵某交代,这批鸡蛋是今年6月份根据一名订货人提供的内容要求,自行订制加贴后供应给该订货人。据其了解,该订货人将该批所谓的“土鸡蛋”用于团购活动。

处理过程及结果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认为,当事人销售鲜鸡蛋,对产品的产地和质量做了虚假的描述,势必会引起消费者的误解,也会造成其他经营者权益的损害,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根据规定,这属于对商品的产地、质量做虚假商业宣传的违法行为。最终,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两万元,并对下游商家展开进一步的追查。

消费警示

鄞州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消保委提醒广大经营者,经营行为需诚信,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要不得!

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擦亮眼睛,提高消费安全意识,无论从哪种渠道购买食品,都要尽可能地查验产品来源,保留好交易记录,特别是团购食品,在购买前最好与发团人员确认食品细节及消费要求,并保存好相关的聊天记录,对所购买的食品网页截图保留,这些皆可作为有效的维权证据,面对眼下形形色色的购物渠道和方式,消费者们要理性慎选,保障好自己的权益。(来源:浙江消保委)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