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政策>>

九江开启首次物业信用评价考核!评分不合格将列入黑名单

2021-09-18 17:26:44 九江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电梯坏了没人修怎么办?消防通道被占用怎么办?电动车无处充电怎么办?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城市小区越来越多,物业管理也成了城市管理者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为解决业主关于物业服务的“急难愁盼”,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14日,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防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布《九江市中心城区2021年度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信用评价实施方案》,正式开启了九江首次物业信用评价。对于考核优秀的物业企业将予以奖励,评价考核不合格的物业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中心城区新老小区全部参评

《九江市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已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为促进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诚信自律,提升我市物业服务水平,决定在九江市中心城区开展2021年度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信用评价。九江四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制定了《九江市中心城区2021年度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信用评价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规定信用评价范围为浔阳区、濂溪区、柴桑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湖新区建成区内已实施物业服务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

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分值由其负责的所有项目年度综合考核信息平均分值、良好信息分值和不良信息分值构成;项目负责人信用综合评分为负责项目年度综合考核信息分值。考虑到老旧小区的管理难题,将根据交付时间,按照一定的系数比例进行调整。

评选物业服务星级示范小区

此次信用评价分为宣传动员阶段、集中培训阶段、评价实施阶段、信用发布阶段和总结提升阶段。

其中,评价实施阶段为9月16日到10月20日,分为分区综合考核和集中评价统分。信用发布阶段为10月20日到11月10日,对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初步评定结果,通过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对外公示。

根据信用结果,将评定出中心城区2021年度五星、四星、三星物业管理项目,并对信用等级考核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奖励,对评分不合格的将列入黑名单,两年内不得参与九江市辖区内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