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6月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1-07-21 11:1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1)。

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6月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1年1~6月,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5起,涉及到本区5家食品流通环节经营单位5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上海市黄浦区徐循梅食品店销售的草鸡蛋

(一)食品名称:草鸡蛋;商标:/; 规格型号:散装称重;购进日期:2021-01-12;质量等级:/;标称生产企业:申玉甫;不合格项目:氟苯尼考。

(二)经调查,上海市黄浦区徐循梅食品店共购进检验不合格批次草鸡蛋21.5千克,已销售20.5千克,库存1千克,封存1千克 。

(三)上海市黄浦区徐循梅食品店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没收封存的检验不合格批次草鸡蛋1千克 。

二、梁永新销售的豇豆

(一)食品名称:豇豆;商标:/; 规格型号:散装(500g/件);购进日期:2021-01-15;质量等级:/;标称生产企业:上海龙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蔬菜区西边第三号摊位);不合格项目:克百威。

(二)经调查,梁永新共购进检验不合格批次豇豆3斤,已销售3斤,库存0 。

(三)梁永新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责令停止销售;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6元;3、罚款人民币2000元。

三、上海环盛商业有限公司黄浦大时代第四分公司销售的(山东寿光)豇豆

(一)食品名称:(山东寿光)豇豆;商标:/; 规格型号:散装称重;购进日期:2021-01-14;质量等级:合格品;标称生产企业:上海初心蔬菜专业合作社;不合格项目:克百威、氟虫腈、灭蝇胺。

(二)经调查,上海环盛商业有限公司黄浦大时代第四分公司共购进检验不合格批次(山东寿光)豇豆1.5千克,已销售1.2千克,报损0.3千克。

(三)上海环盛商业有限公司黄浦大时代第四分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责令改正并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33.7元;2、罚款人民币50000元。

四、正大食品企业(上海)有限公司中山南路分公司在上海京 东到家元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 东到家)上销售的四季农庄韭菜

(一)食品名称:四季农庄韭菜;商标:/; 规格型号:/;生产日期:2021-02-23;质量等级:/;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腐霉利。

(二)经调查,正大食品企业(上海)有限公司中山南路分公司共购进检验不合格批次产品0.6千克,已销售0.6千克,库存0。

(三)正大食品企业(上海)有限公司中山南路分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责令改正并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元;2、罚款人民币50000元。

五、上海黄浦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土鸡蛋

(一)食品名称:土鸡蛋;商标:荣维、图案; 规格型号:360克/盒;生产日期:2021-04-02;质量等级:/;标称生产企业:上海荣维禽蛋制品厂;不合格项目:氟苯尼考。

(二)经调查,上海黄浦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共购进检验不合格批次土鸡蛋20.16千克,已销售14.04千克,库存6.12千克,封存6.12千克 。

(三)上海黄浦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责令改正并处罚如下:1、没收封存的检验不合格批次土鸡蛋17盒(6.12千克);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5元;3、罚款人民币65000元。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力推进服装产业 ...

  • 2021第二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 ...

  • 吉利博越PRO

  • 上海天文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安溪畲族乡早熟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