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喜茶年度报告:打造7个专业培训基地,全年培训16600人次

2024-01-02 16:2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日,喜茶发布《2023年度报告》,公布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特别展现2023年喜茶持续强化供应链、人才培训、营运支持服务、食安管控等综合实力,为分布在全球各地门店的品质运营提供全面支撑。

报告显示,2023年喜茶持续深入供应链上游保障品质原料供应,并打造41个仓库覆盖超300个城市的仓配网络,覆盖范围同比增长270%,保障真品质原料的新鲜送达。喜茶还从0到1打造7个专业培训基地,全年为店长、店员、合伙人提供培训超16600人次。在强大的综合实力支撑下,喜茶为消费者持续带去真品质的产品和激发喜悦的品牌体验。


喜茶原料仓库和物流配送车辆

供应链体系高效运转,为真品质提供支撑

2023年喜茶门店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全球门店突破3200家,门店规模同比增长280%。其中事业合伙业务快速发展,全年新开2300多家事业合伙门店,并加速全球市场布局。门店迅速扩张的背后,离不开喜茶品质、效率与创新的供应链体系支撑。

为保障原料品质,2023年喜茶持续深入上游茶园、果园、牧场和工厂,以严格的品质标准规范原料的种植、生产和制作,并结合自身的研发实力不断创新品质原料。2023年喜茶创新研发推出新茶饮专用奶——3.8源牧甄奶,富含3.8g/100mL优质乳蛋白;喜茶还推出《喜茶真茶标准》,重申拒绝香精茶和速溶茶粉的原则,推动行业进入0香精茶时代,响应消费者对品质健康茶饮的需求。


喜茶研发推出3.8源牧甄奶

喜茶在2023年持续优化仓储和配送网络,保障原料以更新鲜状态送达到门店。目前喜茶打造41个原料仓库,覆盖300多个城市,覆盖范围同比增长270%。在这套南北跨越3000公里的仓储网络的支撑下,喜茶全年原料控温配送达2000万公里,大数据规划物流车路径达65000次,保障原料的高效及时送达。喜茶还积极引入数字化工具保障原料品质,全年共使用原料溯源二维码约1100万张,为原料配置“数字身份证”使品质可追溯。


喜茶设置41个原料仓库

同时,喜茶自主研发推出3大类共7款智能设备,覆盖门店原料制备、原料管理、调饮制茶等全流程应用场景,带动新茶饮供应链端的创新化和科学化发展,大幅提升门店制作产品的准确性和效率。此外,喜茶的专业食品营养与科学研究中心持续为品质保障提供科学支撑,全年进行了3800多次原料和产品检测。


喜茶研发推出智能出茶机

更全面的中后台服务实力,保障门店品质运营

除了供应链等硬实力保障外,2023年喜茶持续提升人才培训、运营支持服务、食安管控等中后台实力,保障全球门店的营运品质,从而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真品质的产品。

专业的人才输送是确保喜茶服务品质的首要条件。2023年喜茶基于10多年的人才培养经验,建立成熟的人才培训体系,并从0到1打造7个专业培训基地,分布在全国多个城市,全年为店长、合伙人、店员等超16600人次提供专业培训,为门店持续输送专业人才。


喜茶打造了成熟的人才培训体系

此外,喜茶以10多年的门店营运为基础,建立细致全面的门店营运支持服务能力,保障门店日常稳定运营。数据显示,2023年喜茶巡店助手平台全年共输出234万份门店检查报告,平均每天就有6500多份检测报告产生,协助门店管理更加数字化和精细化。

喜茶在食安管控方面大力投入,建立全链路食安管控体系,并以高频次的食安督检保障食安标准严格落地执行。2023年,第三方专业机构到喜茶门店进行水冰抽检和消杀达40000次,专业食安督检员到店检查超14900次;门店员工食品安全培训152000人次。基于严格的食安管控,喜茶在2023年连续第二年荣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在全方位的实力赋能之下,喜茶各个门店在产品品质、服务和经营管理方面得到全方位支持,让消费者在各地门店都能感受到品质如一的喜悦体验。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