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品牌口碑>>

奈雪的茶:“五一”小长假销售额破亿 传统茶成消费新风向

2023-05-04 16:2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五一”小长假,多地迎来出行高峰、消费高峰。奈雪的茶发布的成绩单显示,5天销售额破亿,共售出近600万杯茶饮,全国门店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达120%,部分门店增长超800%。“龙井奶茶”“福鼎老白茶珍珠奶茶”等多款使用传统茶底的饮品跃升奈雪产品销量Top10。

店员:十点一开门就涌进来100多单

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奈雪的茶全国1100多家门店订单数环比、同比双提升,较节前一周环比提升113%,较去年“五一”同比提升近120%,5天时间共售出近600万杯茶饮。据了解,这一销量成绩也是奈雪有史以来最高数据,可见今年“五一”消费之火热。

5月1日当天,在上海比斯特购物村奈雪门店,中午两点多下单已需要等待近80杯。家住附近的杨小姐表示,假期这几天这家店都是爆单状态,“往常我都是下外卖单,这几天为了能快点喝上,我都是走过来到店自取”“五一”假期叠加春交会流量效应,广州地区门店涨势迅猛,广州塔奈雪门店订单量同比提升近350%。该店店长表示,爆单状态从假期第一天就开始了,4月29日上午十点门店刚开始营业,小程序上瞬间涌进来100多单,“很多顾客都是有出游安排,在出发前提前下单,拿到茶饮和面包在旅行路上吃”

“五一”出行热拉动三四线城市消费

奈雪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出行热对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在奈雪全国销售增速TOP10城市中,儋州、衢州和金华跃居销售量增速榜单前三。增速TOP10城市榜中,三四线城市占据大半。“对于消费品来说,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巨大、市场增速快,仍保有非常充分的增长空间。”业内人士表示,新茶饮已成为普遍消费,奈雪门店多辐射广,奈雪的五一销量直观反映出行热背景下的消费流动,而在出行热都高涨的大背景下,奈雪交通枢纽门店(机场店、高铁店)订单平均环比提升40%。

从销售大盘来看,奈雪全国销售TOP10城市中,前三位为深圳、广州和上海。这一数据应与奈雪门店分布有关,作为最大规模的直营茶饮品牌,奈雪已进入全国80多个城市,开设直营门店1100多家,广州和上海的奈雪门店数量高居奈雪门店密度前三。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深圳海岸城的“奈雪生活五一期间人气爆棚,日均接待人次突破1.3W,已成为深圳打卡地标点。

“龙井奶茶跃居奈雪茶饮销量Top10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奈雪“五一”销量榜几乎被鲜果茶垄断,今年“龙井奶茶”“福鼎老白茶珍珠奶茶”跃升产品销量Top10,多项数据均显示传统茶已成为影响茶饮消费的重要因素,渐成新风尚。这一销售表现也印证了奈雪创始人彭心此前的消费洞察,“现在的年轻人非常在意传统文化和品牌之间的关系,消费者对传统茶有非常高的热情,2023年是传统茶迎来年轻消费者的春天”。此外,奈雪经典产品“霸气杨梅”“霸气葡萄”“杨枝甘露”等多款经典产品也高居销量榜,可看出经典品在茶饮品牌的产品矩阵中依然举足轻重。


奈雪“五一”销冠-霸气杨梅

奈雪瓶装柠檬茶“五一”期间自有渠道售出超百万瓶

除了现制茶饮表现亮眼外,作为奈雪瓶装茶在小长假期间亦表现不俗。明星大单品奈雪低糖柠檬茶突出“真果”“好茶”原料,主打“低糖”“清爽”的卖点,“五一”期间仅在奈雪自有渠道共售出超100万瓶。此外,多家奈雪门店、便利店、商超的奈雪低糖柠檬茶上架即售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