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全面“排雷”!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送法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3-03-02 12:5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 “自疫情以来,经营状况大受影响,多亏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企业‘把脉问诊’,现在经营状况明显好转,非常感谢他们。”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某餐饮企业负责人表示。

前期,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市南区某餐饮企业因疫情经营困难,承受巨大压力。为帮助其及时解决问题,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所长李琛南带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送法上门,开展服务型执法活动。

据了解,2023年,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市局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服务型执法工作,以更有温度的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助力市南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中小企业举步维艰,辖区就有不少这样的企业。我们本着服务企业、共克时艰的初衷,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进行指导,争取发展空间,护航企业经济的健康发展。”李琛南表示,执法人员在执法活动中,不仅传达了当前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表达市场监管部门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的鲜明态度,也围绕企业发展“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

在某餐饮企业,执法人员多次通过点对点的形式指导企业。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除经营不善外,还存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力、广告宣传审查不严等问题。这不仅制约了企业发展,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消毒消杀、食品安全、广告发布等方面的行政指导建议,进一步帮企业规范完善制度,扫除安全盲区。同时,执法人员聚焦职责领域,直面企业痛点难点,面对面开展普法宣贯,以案释法,解读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做好培训帮带,帮企业全面“排雷”。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我们充分了解了企业需求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对梳理出的问题逐条研究解决,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的专业优势,通过协调相关机构,提供专家技术服务、知识培训等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注入了强大动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李琛南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该餐饮企业的服务指导,只是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服务型执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主动作为,多角度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环境释放新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稳步发展。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服务型执法理念,聚力企业发展,认真倾听企业所急、所盼、所忧,共同探讨帮扶机制,持续推动市南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让每一个市场主体感受到 ‘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工作信念。”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