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梭子蟹绑大绳,竟占总重量四分之一!临海市场监管出手了……

2023-02-28 16:07:42 临海市场监管

日前,有市民反映临海一农贸市场所售梭子蟹存在“一斤蟹二两绳”的现象,商家用橡胶绳将梭子蟹过度捆绑,在售卖时与梭子蟹一起称重赚取利润。此类情况是否属实?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立即介入调查。

image.png

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水产品经营户在售的梭子蟹钳部绑有红色橡胶绳,与其他经营户存在差异。

执法人员对这家经营户的在售梭子蟹开展随机称重,2只梭子蟹及橡胶绳总重量0.72kg,4根橡胶绳重量为0.19kg,经测算,橡胶绳占整体梭子蟹重量约26.4%。

image.png

在另外一家同样使用红色橡胶绳的水产品经营户,执法人员的随机称重结果显示,2根捆绑梭子蟹的橡胶绳重量为0.085kg。经过进一步检查,上述橡胶绳中均析出黑色状粉末。

“螃蟹绑大绳”的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而且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这两家经营户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人员已当场督促经营者自行剪断销毁过度捆绑的橡胶绳,并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上游水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海鲜排档等重点场所的检查,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规范水产品称重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