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你点我检,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心”活动

2022-12-22 17:06:41 萧山市场监管

12月19日上午,由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萧山网、萧山区食品安全监督协会承办的“你点我检,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心”直播活动举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区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image.png

此次活动以直播形式在萧山网视频、萧山网两个平台同步播出。活动分为年夜饭食材点检、文明餐桌倡议、酒店后厨检查三部分。

首先,两位消费者代表从酒店提供的年夜饭常用菜单中随机选取三款菜品(酱鸭、烤乳鸽、青菜),执法人员到后厨提取三款菜品食材,由消费者代表确认后,再进行抽检封包。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6次,抽检食品204批次,其中合格201批次,合格率达98.5%,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代表共同倡议各餐饮经营单位、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反对食品浪费,养成文明用餐、科学消费的良好习惯。

此外,执法人员还带领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代表、消费者代表在酒店后厨观察从业人员餐饮加工环节的操作过程,通过执法检查督促酒店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两员工作机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