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安徽省广德市场监管局邱村所:深入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 全覆盖检查食品生产企业

2022-12-09 14:4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广德市场监管局邱村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大检查,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摸清底数,分类监管。进一步摸清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底数情况,提升对食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模糊认识,从严从实做好底数摸排工作,为分类监管做好前期保障。该所辖区现有食品生产企业19家,停产3家。邱村作为农业大镇,大米粮食生产企业居多,其中大米、粮油生产企业8家,占据大多数。加强整顿和规范粮食生产加工食品安全工作,使群众粮食安全得到保障,

上门检查,详细指导。该所执法人员根据专项行动要求,对辖区在生产食品生产企业逐一入户检查。按照《安徽省食品监督检查表(食品生产企业)》的规定,从食品生产者资质、企业生产环境(厂区、车间、设施、设备)、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和从业人员管理等14大类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生产存在的风险点与企业主要人员进行了交换,对不符合标准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时帮助食品生产企业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了企业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有效地规范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

促进整改,形成闭环。执法人员检查现场通过执法APP现场录入检查情况,将不合格区域拍照上传。检查后督促企业完成整改,将整改报告等反馈系统,形成检查闭环。截至目前,16家生产企业已完成整改,整改率100%。

下一步,该所将根据行动要求加强与食品生产企业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开展“问题”回头看,巩固检查成效,防止风险隐患反复,持续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蔡健明)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