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品牌口碑>>

减糖不减甜新选择!奈雪的茶将“罗汉果糖”加入茶饮

2022-11-08 19:3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茶饮行业正掀起减糖新风潮。11月7日,奈雪的茶正式宣布在门店全面使用“罗汉果糖”。

作为从天然植物罗汉果中提取的甜味剂,奈雪使用的“罗汉果糖”带有罗汉果的清香,能丰富现制茶饮最终呈现的口感和风味,还可以让茶饮含糖量大幅降低。

据介绍,该款糖是奈雪深入原料上游产地广西桂林,与供应商共同进行产品研发及工艺改进而推出的独家定制款。奈雪表示,借助长期积累的品牌势能、研发实力、供应链和生产技术等优势,进行代糖升级,采用“罗汉果糖”提升口感和健康度,更精准地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茶饮的健康需求。

目前,奈雪的茶小程序已新增“罗汉果糖”的选项,消费者可在下单时根据喜好自行选择添加。与目前菜单上所提供的少甜、少少甜、不另外加糖等选项一样,多了一个减糖不减甜的新选择。

image.png

从瓶装果茶到现制茶饮,使用罗汉果糖

敏锐捕捉到消费者对减糖的需求,奈雪瞄准我国药食同源物质——罗汉果,将提取出的罗汉果甜苷作为代糖。今年初,奈雪创新使用于瓶装果茶系列,最终实现将罗汉果糖全面引入门店。

值得一提的是,奈雪本次采用的“罗汉果糖”,通过数百次的测试调整配方比例,口感接近于蔗糖。

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日前发布的《2021中国无糖饮料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品牌与消费者对于代糖的挑剔,让人工合成甜味剂市场份额逐年萎缩,更多消费者表示,比起价格,更愿意为较为健康与安全的天然甜味剂买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四家专业机构发布的《食品甜味剂科学共识(2022)》显示,罗汉果甜苷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能量值为0

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表示,罗汉果是原产中国的一种药食两用植物,其提取物“罗汉果糖苷”是天然甜味物质,甜度高、0能量,对控制甜食爱好者的能量摄入有一定积极意义。

不过,罗汉果植物提取过程中的甜苷含量、口感、甜度、色泽、气味以及提取得率等每个环节都需要关注,这使得天然代糖的成本普遍高于人工代糖。罗汉果对气候要求极为苛刻。据悉,奈雪选用来自桂林永福、龙胜等地的罗汉果,不仅是助农采购,更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罗汉果糖在制成过程中,以鲜果为原料,经过提取、过滤、浓缩等工艺加工而成。

“健康”成奈雪发力点

奈雪这一动作受到行业密切关注,在以优质茶叶、鲜奶及鲜果等切入新茶饮赛道后,“罗汉果糖”被视作奈雪又一新竞争点。

目前,罗汉果糖已全面应用于奈雪门店现制茶饮及瓶装果茶。不用人工代糖,使用植物提取物做代糖被认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也更突出茶饮的天然风味。对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新茶饮委员会总干事孙工贺表示:“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日益提高,茶饮企业率先使用罗汉果糖,称得上行业在减糖上的又一创新,有望引领新茶饮掀起健康化风潮。”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