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浙江舟山普陀山市场监管分局全力推进景区海鲜排档价格监管“一件事”

2022-11-04 16:2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景区旅游消费环境,打造“码更清、价更明”的和谐景区,浙江舟山普陀山市场监管分局立足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推进景区海鲜排档价格监管“一件事”改革。通过深入开展海鲜排档价格监管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景区餐饮行业经营行为,全力推进基层管理“一件事”落地见实效。

整合联动执法力量。景区价格违法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广大游客关注的热点,网络舆情的高发点,同时也是监管执法重点。分局通过厘定监管事项、细化监管对象、优化执法程序、统筹执法力量,集中执法骨干,在国庆、中秋等旅游高峰期,重拳出击展开“利剑”行动,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今年以来,共开展景区海鲜排档价格整治联合行动3次,严厉查处短斤缺两案件13起,其中结案7起,罚没金额56万元。

科学构建评价体系。除了高压执法监管外,分局在已建立的餐饮行业红黑榜评价体系基础上,将短斤缺两纳入细化模块评分标准。利用餐饮“红黑榜”的口碑风向标作用,正向引导景区海鲜排档经营者规范经营,督促不良商家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期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在普朱管委会公众号发布公示,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闭环打造监管机制。景区餐饮价格监管工作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分局正全力推进建设景区价格智慧监管系统,目标实现监管要素全覆盖、监管信息全通路、监管流程全闭环的全场景应用。目前分局正分批推进景区餐饮经营单位更换智能防作弊电子秤,同时积极筹备建立景区餐饮行业协会,形成执法监管与行业自治共管新合力。

下一步,分局将以“数字化改革、智慧化监管”为抓手,深化推进景区海鲜排档价格监管“一件事”工作,进一步构建全覆盖、全通路、全闭环的智慧监管系统,创新打造基层治理“一件事”品牌。(杨天)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