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2021成都国际美食节第九届郫县豆瓣博览会举行

2021-09-30 15:5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30日,“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2021成都国际美食节·第九届郫县豆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郫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兆容,川菜产业城管委会主任赵东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据悉,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2021年10月17日至20日在郫都区举办,同期举办2021成都国际美食节和第九届郫县豆瓣博览会。活动将以20余场活动为主要载体,深入挖掘以“郫县豆瓣”为代表的川菜文化底蕴,搭建全球餐饮产业交流平台,加强各区域特色餐饮集群互动,构建川菜产业生态圈,提升川菜产业国际竞争力,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成势成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有序推进。

本次大会秉承“让世界爱上川菜”的主旨,以“爱上川菜·寻味郫都”为主题,围绕“川菜发展论坛”“川菜产业博览”“川菜烹饪大赛”“川菜美食体验”“产业考察推介”五大板块,陆续举行20余场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其中,“川菜发展论坛”板块将举行开幕式、全球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川菜工业化及中央厨房建设高峰论坛、川菜企业家大会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川菜产业委员会工作年会等活动;“川菜产业博览”板块举行的活动包括第九届郫县豆瓣博览会、2021 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会场、中国(成都)川菜产业城乡融合体验、中国(成都)川菜产业科技成果展等;在“川菜烹饪大赛”板块,将陆续举办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川菜民间高手赛、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等活动;“川菜美食体验”板块活动期间,将举行特色餐饮品鉴、闭幕晚宴暨2021“天府杯”系列颁奖典礼等活动;“产业考察推介”板块活动中,参会嘉宾将走进成都川菜产业园、中国川菜博览馆等地,对川菜产业开展高质量发展考察。也欢迎广大市民走进战旗村、青杠树村等旅游环线点位,体验川菜乡村融合之旅。

大会期间,来自国外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际友好城市负责人、海内外川菜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美食行家、川菜品牌企业代表等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话川菜产业的创新发展。

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以亲临现场,参与社区美食荟暨全民厨艺擂台赛、川菜民间高手赛、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等活动,与来自各地的美食家同台竞技,欣赏到来自全球的川菜大师在现场对决,并在摄影大赛暨川菜主题摄影展中领略川菜悠久历史,在2021 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区会场、川菜乡村融合之旅等活动中感受到不一样的多彩郫都。本次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川菜博览馆开馆仪式,展示川菜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展现川菜产业发展成就。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介绍,“世界川菜大会”是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行业性、专业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落户郫都,带来的是广大餐饮产业头部企业的优势资源;研究的是川菜乃至中国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诉求;分享的是产业发展前沿信息。此次大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将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共同抢抓大会带来的重大机遇,持续放大大会效应,奋力把郫都打造成为川菜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