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非法销售活禽?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查处!

2021-09-07 10:20:25 奉贤市场监管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暗访排查,发现部分市场周边存在活禽销售的情况。

image.pngimage.png

对于在暗访中发现的活禽销售问题,奉贤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区农委执法大队,双方交流讨论了目前活禽禁售监管的难题和下一步如何做到更有效监管的方案。双方达成加强沟通协作、信息通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形成协同监管合力,切实做到全区无活禽销售现象发生。

针对偷卖私宰活禽行为个体分散、隐蔽性强,执法部门难以实现全面、实时覆盖监管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向全区40余家农贸市场告知通过市民热线即可举报活禽交易的违法行为,行政部门的执法检查结合市民的日常监督形成合力,群防群治,从而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效能。

image.png

8月下旬,针对前期暗访排查、热线举报得到的相关线索,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农委执法大队、属地镇政府采取联合突击执法方式,在区内部分农贸市场周边开展打击非法活禽交易及私屠滥宰专项执法行动。

截至目前,已开展5次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家禽经营户8家,查获活禽73只,并移送至农委进行动物无害化处理。

全面禁止活禽宰杀、交易不单单是为了防控疫情,也是为了保护消费者个人的饮食安全。有消费者认为,现场宰杀带走可以保证禽类新鲜,但现场宰杀的肉类可能携带的细菌更多,甚至可能携带病毒。而大家平时在商超店和农贸市场看见的肉类食品,则都是经过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