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高台黑泉镇:蟹肥秋正浓

2021-09-06 16:09:26 中国甘肃网

船动湖光滟滟秋,只缘群蟹引船游。黑泉镇刘家深湖鱼池养殖区,渔工正忙着捕捞螃蟹,体大膘肥、肉质膏腻的螃蟹经过精挑细选、分装打包后开始了它们的“旅程”,本次目的地——广州“小蛮腰”。

黑河从黑泉镇穿境而过,形成了大面积的湿地、沼泽和湖泊,而刘家深湖水质清醇如镜,活水性好,透明度高,含钙、镁、硅、铝、氧比值高,正是螃蟹定居生长最理想的水晶宫。从2018年开始螃蟹们就定居在了刘家深湖,后来镇政府引入省外专家人才,帮助养殖户逐渐蹚出了一条养蟹增收的致富路。

“我这养殖水域有1200亩,预计今年年产螃蟹5万斤,实现产值170万元左右。”近年来,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养殖户们将东北地区的辽蟹跨越近几千公里引入养殖,同时每年从外地购买轮叶黑藻、伊乐藻等水草用于改善水底生态环境,出产的螃蟹个头大、味道好。

“外地客商很喜欢我们的螃蟹,不只是我们螃蟹质量好,还因为我们的螃蟹新鲜度高。”据悉,渔工们每天早晨捕捞的螃蟹只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就坐着飞机来到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市民的餐桌上。

近年来,黑泉镇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促发展,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科技投入和政策扶持,引进外来资金和养殖技术,推行湖库大水面无公害养殖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渔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帮助水产养殖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通讯员 方亚东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