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视点>>

小小寻味太行 | 传承百年的内丘挂汁肉

2021-09-06 16:09:26 长城网

太行山高速纵贯太行山革命老区,一路串起了涞源、阜平、平山、涉县等沿线分布着苦荞面凉粉、吊炉烧饼……这些美味不尚奢华,原料多为太行山脉物产,制作上繁简并举,口感上家常味浓……

这次就跟着长城新媒体记者晓晓的镜头一起,探访新农村,体验新生活,打卡新幸福。

第四站:邢台内丘

美食名片:挂汁肉

“到内丘不吃一碗挂汁肉,那就等于没来过内丘。”内丘挂汁肉又名“炒肉挂汁”,是河北省邢台市的一道特色名菜,由河北省内丘县永盛魁饭庄在清朝时期所创制,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该菜品经过历代厨师的精心研制和不断创新,形成了“酱香醇厚、咸鲜微酸、精于制汤”的烹饪特点。

image.png
拍摄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晓晓手札:

2016年的时候,我有幸赴内丘采访过挂汁肉,内丘人更习惯叫它“炒肉挂汁儿”,用当地的方言来念,拉长了的儿化音,似乎伴着口水一起从口中涌出。 时隔5年,跟随《小小寻味太行》再次走进内丘,看到师傅的大翻勺,品尝到记忆中的味道,更加深入了解到挂汁肉背后的故事。传承百年的名菜,不仅吸引着外出的游子,也吸引着像我一样尝过一次便忘不掉的食客。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