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网点动态地图助力北京生活服务业健康发展

2021-09-06 16:1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5日,以“数字新驱动 餐饮新变局”为主题的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旨在联动海内外优秀餐饮企业。会上发布了“北京市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以及2021“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

据了解,“北京市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是由北京市商务局联合美团推出的颗粒度到社区的生活服务业动态地图,共划分为五大区域、九个板块。从多个维度动态监测,准确了解市民生活消费需求,动态掌握各业态供给和消费情况,创新实现对社区(村)生活服务业便利性刻画。

同时,将提升规划补建精准性和效果评价,便利市民查询消费,进一步助力行业主管部门更好地了解社区特点和需求。

“通过借助动态地图数据支持,有助于我们更精细地规划全市便民生活服务业务,让各类便民服务商业主体更好更健康发展。”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表示,“同时我们也将借助美团App,向全市居民展示包括基本便民服务业在内的各类生活服务业信息,便于消费者搜索、导航、线上预订或交易,实现提供便利化、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生活服务性消费,让全市居民成为最终受益者”。

据了解,该地图于9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

本次大会上,第二批“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正式公布。该举措旨在进一步激发餐饮市场消费活力,为推进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添上美丽的一笔。

入选名单包括东城区五道营胡同、西城区华威约饭街、朝阳区蓝色港湾餐饮街区、新辰里购物中心餐饮区、海淀区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丰台区万丰路餐饮街、石景山区喜隆多新国际购物中心餐饮街区、通州区月亮河休闲小镇商业街区、大兴区龙湖天街餐饮区、经开区亦花园创意产业生态园餐饮街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